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郑阳恒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86

  

109日下午,应我校物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郑阳恒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物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郑阳恒以《超级陶—粲工厂》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QCD理论。通过对BEPCⅡ、BESⅢ等实验装置的介绍,他突出了需要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CP破缺来源,介绍了超级陶—粲工厂(STCF)以及该实验装置上的物理研究亮点和相关建造上的技术挑战,并对推动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超级陶—粲工厂”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郑阳恒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郑阳恒,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参加日本KEKBelle实验合作,并于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夏威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及工作,其间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CMS实验以及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实验。2007年回国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团队,并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合作,从事粲强子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BESIII实验的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重要岗位。2016年加入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超级tau-粲工厂”项目,并担任项目经理。

                                  (物理学院 张浩兴 杨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