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8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1015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119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本次党课由学院院长任太增主讲。任太增以《从“中国奇迹”看道路自信》为题,从何为中国奇迹、如何看待中国奇迹、中国奇迹与道路自信三个方面做出了讲解。从狭义的“中国奇迹”到广义的“中国奇迹”,从古代的“中国盛世”到现代的中国盛世,任太增对比了各方面所取得成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随后,他对比分析了中国历史上的盛世和其他地区二战后经济的快速增长时期,总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就在于它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促进中国成功、创造中国奇迹。在分析了实现中国奇迹的关键因素后,他谈到,中国奇迹的实现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只有坚持制度创新和道路自信,才能使中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最后,任太增对本次党课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立足专业领域,坚定制度自信,用理论知识和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聆听,对中国奇迹与道路自信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党课的召开,帮助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高层次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促使同学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商学院 赵云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