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获评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600

1019日,第十五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会上公布了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奖项,我校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教授梁立明荣获第三届杰出贡献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领域全国高层次奖项。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是全国性一级学术学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学科发展、成果推广、人才提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奖旨在表彰对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在国际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科技理论专家,该奖项在国内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梁立明长期以来致力于科学学、科学计量、STS等领域的研究,在国际科学计量领域有重大影响。她曾获国际Emerald/EFMD杰出博士研究奖,曾担任国际国内多个权威期刊编委,连续担任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远东区主席、中国科学学研究会科学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梁立明在国际国内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0篇,连续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个项目被评为“特优”,主持德国DFG等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6项,研究报告曾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部门采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胡华伟 张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