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验收考核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570



为全面评估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水平,112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验收考核评审会议”。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学科管理专家和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受邀参加考核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校优势特色学科负责人、河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依托学院负责人、学科教师,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科办主任朱遵略主持。

刘玉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各位专家莅临师大指导学科工作并进行把脉问诊表示感谢。刘玉芳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标“双一流”建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实施了“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省、校优势特色学科一体化支持,一体化发展,上下一盘棋,已成为支撑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邀请校外学科专家作为第三方,以问题为导向,对学科进行验收考核,突出体现了学校对学科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不松懈”的初心,希望各学科抓住机会,多向专家请教,找准不足,加强对标,为新一轮学科评估和高水平学科竞争奠定良好基础。

开幕式后,各学科负责人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与质量、研究水平与贡献、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学科特色与声誉”等方面汇报了建设期内学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代表性贡献,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专家组在听取各学科汇报、质询,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完成了学科验收考核评审,并对各学科提出了专家反馈意见。

                (学科建设办公室 冯 森 赵 璇/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