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14

115日至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澎湃动力。

在省科技厅统一组织下,我校科技处相关人员代表学校随河南省交易团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通过对智能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新材料及先进汽车制造、农产品等多个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紧密相关的展区进行观摩学习,精准把握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电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技术、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家需求导向和世界科技创新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协同创新、重大原创成果涌现、校地企深度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届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是中国主动拥抱世界的“新窗口”,是世界共享中国机遇的“大平台”,是提升产业竞争优势的“催化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助推器”。博览会精彩纷呈,亮点多多,一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各国展馆特色鲜明;二是穿行知名企业长廊,见识酷炫新特技术;三是顺应美好生活追求,创新产品备受青睐。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展览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科技处 魏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