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后期资助项目培训暨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590


1119日下午,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后期资助项目培训暨申报工作动员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文科学院科研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骨干、图书馆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主持。

培训会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李文中讲解“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国际合作与出版部副主任夏侠讲解“学术出版走出去与科研工作”、中央编译出版社博士刘溪介绍“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三个主题报告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有很强的指导性,获得参会老师一致好评。

李雪山在动员会上强调,我校广大教师一定要树立信心,敢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加强精品意识,认真打磨申报材料和书稿,展示出我校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科研水平。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学术沙龙等方式为老师们申报项目提供指导、帮助和支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社会科学处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把握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政治方向正确。

刘怀光对2019年度相关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张琛就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做了心得体会发言。

(社会科学处 徐新豪/文 大学生记者 张宏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