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校级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132

 

1120日上午,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刘玉芳参加研讨会。马治军、岳杰勇、刘玉芳分别作主题发言。

马治军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阐明了如何引领高校党建工作。他表示,要正确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建设是继承发扬党建工作优良传统的新时代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新时代高校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工作,坚持党对高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高校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构筑高校党建的基础和平台,坚持抓民心,抓制度,抓责任,抓队伍。

岳杰勇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切入点论述了如何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他表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现实要求,是加强高校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学校层面顶层设计,强化党支部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意识,配齐党务工作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学校大局意识。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提升组织力的重要要求;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抓实“8个基本”,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提升工作覆盖力;精准定责,把党建责任细化抓好落实;牢牢扭住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刘玉芳就如何落实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方面作了研讨发言。他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全面”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从严”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治党”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建设实效;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党支部建设制度保障。要加强务实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党委要强基层、促团结,树标杆、抓引领,聚合力、促发展,将党组织建设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

1119日至20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研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四个方面,通过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研讨交流会、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党委宣传部 蒋 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