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514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了“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结果,我校文学院学生刘佳佳创作的《大爱无言,润物无声》获得全国优秀征文奖,文学院崔添怡创作的《读懂中国,永远是进行时》获得全省征文一等奖,校关工委苏战旗、张文举,文学院千一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利华的作品获得全省征文二等奖。在微视频评比中,生命科学学院王张涵、艾晓寒、连欣荣制作的《“读懂中国”——卢龙斗专访》,文学院王瑛、井文艳、任姗姗共同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河南省特等奖,关工委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生命科学学院李园梦、王娇、王润青参与制作的《退而不休献大爱》获得河南省一等奖。

今年5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省教育厅关工委在全省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我校及时制定了学校“读懂中国”活动方案,由校关工委和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进行了广泛动员、征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共收到征文和微视频作品172件。经过综合评选,共评出征文作品特等奖6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4篇,微视频作品特等奖4部、一等奖3部,推荐参加全省评比。参赛师生聚焦学校“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了“五老”人员参与学校建设、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

通过认真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创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让广大学生深入感知了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历史,深刻感受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学院 王 菲 王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