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友与基金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08

 


 

1121日上午,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培训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我校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赵永林,河南省教育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书祥担任主讲。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等驻新高校的校友工作负责人,我校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魏海琴主持。

赵永林从充分认识做好校友工作对二级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如何开展学院校友工作和关于校友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如何做好高校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实践,以形象生动的事例展现了华南理工大学在校友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张书祥从提高对院(系)校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到实现院(系)校友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再到推动院(系)校友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三个方面作了《对标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扎实推进院(系)校友工作》的报告。他以自己丰富的高校校友会、基金会工作经验以及郑州大学的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实际,用国际化的视野给我们做了一场非常具有指导性的工作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从提高认识、务求实效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认识和学院校友工作的具体做法。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从民国时期的高校校友工作谈起,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的院友会发展战略和校友工作未来设想。

马治军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两个学院的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如何做好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明确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院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的重要意义。学院应把此项工作摆在学院发展的中心战略地位,增强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大力提升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领导,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校友与基金工作体系。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齐抓共管,将校友和基金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合作等进行高度融合,形成“校、院、地、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要真抓实干,切实将校友与基金工作落到实处。强调校友与基金工作要感情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真正将“虚”功“实”做,努力打造校友与学校命运共同体,实现校友与学校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积极开拓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的新局面。

(校友工作办公室 郑二红 张 瑜/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朱亚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