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8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1120日下午,新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组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主题,在图书信息楼70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新乡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

在交流研讨会上,学院院长金绪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王虎结合近一段时间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分别作主题发言。金绪泽在会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继承发扬党建工作优良传统的新时代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在场同志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院党建质量再上新台阶,持续蓄力,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构筑学院党建的坚强基础和有效平台,坚持心中有戒,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李浩以全面提升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论述了如何建强学院基层党组织。他表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现实要求,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学院应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意识,配齐建强党务工作队伍,落实党支部书记相关待遇,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随后,王虎就“如何落实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方面作了研讨发言。他表示,全体同志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党支部建设制度保障,要加强务实担当,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重抓工作落实,力促学院事业发展。

1119日至20日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组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积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研讨会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两个方面主要内容,通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个人自学结合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致力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有效成果。

(新联学院 刘 刚/文 李 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