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894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求职就业能力,营造全校关注、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我校于10月至11月期间开展了以“‘职’击就业,助梦起航”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大学生职业规划测评是致力于帮助大一新生清晰认知自我、树立崭新目标而进行的科学的职业规划活动。我校举办“筑梦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向我校学生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就业创业大讲堂”报告会邀请我校自主创业杰出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创业情怀、创业逻辑、创业技能、创业设计”的深刻含义;公务员备考公益培训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我校报考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和备考指导;与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举办的GYB创业培训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挖掘了创业潜力,为营造校园良好的创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精准化帮扶方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设立“就业创业咨询日”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为学生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咨询服务,主要包括自我认知与职业定位、职业选择与发展、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与程序、求职材料准备、面试准备、职业形象与礼仪、签约过程中法律咨询等相关内容,致力于帮助大学生解决职业生涯发展和择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困惑,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服务月期间共接待咨询学生百余人次,专业精准的咨询服务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各学院(部)也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了“学长说”微课堂、行业招聘会、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建立了上下联动的就业创业工作长效机制。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升了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今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会同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的指导服务,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构建全方位就业创业支撑体系,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王灵修 何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