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十九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83

1128日上午,由我校文明委主办、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承办的第四十九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老年大学举行。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离退休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有一种高尚叫文明,有一种境界叫和诣”为主题,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对活动主题进行反思和憧憬,并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学道德模范”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高明乾:退而不休献大爱》。退休教师张庆芝讲述了他与入党介绍人63年来的故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初心与使命的光荣。在“心灵感悟”环节,退休教师谢鸿凤以“做新时代受人尊敬的老人”为主题,分享了高明乾、张庆芝、渠桂荣、梁声翕四位老师的先进事迹。梁声翕老人一生生活极其简朴,身患十多种重疾,却坚持奉献社会,资助学生、关心教育,像一束阳光,温暖着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激励着身边的人奉献社会和关爱他人。退休教师周思绮带领大家一起诵读《文明礼仪誓词》。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郑其腾指出,本次“道德讲堂”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组织的一次政治活动,既是对主题教育的促进,也是对主题教育的检验,意义重大。他希望大家心怀感恩之心,讲追求、讲奉献,努力做德高望重的新时代老人。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将写有感悟的心愿卡片贴在道德心愿墙上。“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老人”“感恩报恩,回报社会”“从我做起,做一名道德模范的传播者”“和谐幸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尊老爱幼,爱党爱国爱家园”……一句句美好的祝福,发出了共同践行真善美的号召,传递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高玉臣/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尚怡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