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校领导参加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080

赵国祥参加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发展能力,强化全面从严、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赵国祥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加强团结,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团结干事的能力,更好地推进事业发展,从大家的发言看,这个目的达到了。为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进一步做好学院今后的工作,赵国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发挥带动引领示范作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更加凸显。二要促进理论学习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三要本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理念推动学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整合资源,凝练特色,争取在重大项目、平台、奖励等方面取得突破。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制度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用制度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底线红线,确保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赵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统战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3日下午,机关一总支党办统战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法跃主持。

会上,秦法跃向大会报告2019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包括赵国祥同志在内的支部成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从通读主题教育必读篇目、对照党章党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国祥表示,虚心接受支部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新变化新气象。

秦法跃在总结时强调,支部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深化对表对标,深化检视剖析,深化整改提高,把“四个意识”树得更牢,使“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密切联系群众,狠抓工作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评选工作。

(党委统战部 刘茜茜)

  

赵国祥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制药高分子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制药高分子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化学北楼N114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李新娟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研讨有机结合、抓党建促发展、联系服务师生等方面,客观总结了成绩,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党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从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又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赵国祥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查摆分析问题全面深刻坦诚,检视问题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指出,对于主题教育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坚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支部党员教师面临的教学科研困境,结合自身经历,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沟通交流。年轻教师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开拓教学科研视野,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二要做到教研相长。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努力做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边教边研。三要找准自身定位。要认识自己的不足,积极完善自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常俊标指导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生科西楼212会议室举行。学院联系领导、校长常俊标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丁笑生代表班子进行发言,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从强化政治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民生情怀、注重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丁笑生、陈勇、李卫国、姜丽娜、陈建军、杨献光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与会人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

常俊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以点评。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盖,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敢于直言,真点问题,互相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效果,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常俊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绩上、体现在师生员工发展的获得感上。三要强化引领示范。注重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得到新提高,让每一名师生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得到新提升,从而引领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加出彩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常俊标指导生命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生物西楼2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常俊标到会指导并点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杨刚刚首先向党员大会报告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成员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查找具体问题。有的同志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有待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有的同志提出服务师生不够,服务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有待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上,整体气氛严肃、热烈,做到了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常俊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氛围庄重、气氛热烈,聚焦主题教育,问题切中要害,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盖,取得了“寻病因”“开药方”“除病根”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做好下一步工作,常俊标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当好思想领航员、前线战斗员、师生服务员;要争创样板支部,发挥好示范引领,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臧振春指导物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9日下午,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清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他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互相开展批评。大家秉着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坦诚相见、不遮不掩,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臧振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教育主题,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全面,互相批评深入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注重用好会议成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好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三是要巩固会议成果。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师生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物理学院 刘 宁)


臧振春指导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9日上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上,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郑其腾代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班子作对照检视发言,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并从深化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党性修养提高、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郑其腾、王淑婷、张运海、高志忠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与会人员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成长,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臧振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志们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思想得到锻炼,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到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经验、总结教训、剖析自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实事求是讲不足,做到了“严、实、深、诚、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臧振春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理论学习,凝练提升学习成果,把学习中发现的不足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清楚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站在群众的立场,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持之以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先进学习,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高玉臣)


陈广文参加指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数学楼207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并积极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检视存在问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陈广文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能够紧扣主题主线,对标对表,检视真问题,相互批评有力度,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提醒、帮助的作用,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同时,针对学院今后的工作,陈广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加强对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周二下午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二是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心培育党支部书记队伍,规范党员发展各环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文明养成教育,做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发展高质量。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队伍,引育并举抓好高层次人才,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特别是要做好统计学一级博士点的培育工作。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把握好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底线红线,确保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


李雪山指导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3日下午,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报编辑部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上,编辑部主任王记录首先发言。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总结了这一阶段学报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情况与取得的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制度建设、学术范式、办刊规律、工作作风、精神面貌等方面查找问题,分析了存在的差距,检视了学报整改措施取得的初步成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陈留院结合8+1专项整治,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运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学报自然科学版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差距以及今后将采取的工作措施。针对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不同的办刊规律、面临的问题和压力,王记录、陈留院坦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互相帮忙查找问题,针对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主动承担责任与压力。

李雪山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形式与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是一次团结务实的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了检视问题、提高自己、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对学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不应放在表面,要有计划、有步骤深入系统的结合工作开展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明确办刊的大目标和小目标,兼顾长远发展追求和短期效果业绩;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意识形态责任。要夯实责任,要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树立窗口意识,坚持为作者、读者服务,从工作态度和能力等方面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和担当意识,不能安于现状,有畏难情绪,要敢“啃硬骨头”,主动策划约稿,加强与同行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争创精品名刊,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报编辑部 彭筱祎)

  

马治军指导机关三总支财务处民主生活会

123日下午,机关三总支财务处在文渊楼233会议室召开处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张晓玲主持。

会上,张晓玲首先领学习了《党章》中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等主要内容,简要报告了一年来总支的党建工作,重点检视了在党员教育、理论学习、服务师生、关心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分别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

马治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严肃的活动,要围绕在存在问题、问题根源、解决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开展。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找准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疗伤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马治军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实效;要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要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用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学校工作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机关三总支 罗开江)

 

张尚字参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华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谈心对话,听取意见建议,做到边查边改;坚持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对照党章党规主动检视问题、修正错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谢华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检视、深刻剖析学院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海涛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认为这是一次真刀真枪、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党委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实效。

张尚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本次会议氛围很好,辣味很足,前期准备充分,基础扎实,检视问题全面,相互批评诚恳,并提出四点要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重要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信息技术、互联网、区块链等与专业结合紧密的科技前沿新思想运用到工作实际中;班子要有斗争精神,要有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敢拼敢干、不畏艰难险阻的突破精神,并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促进工作的开展和党性修养的提高;要加强整改,认真落实,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

谢华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整改落实,充分运用民主生活的成果,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春花)

 

张尚字参加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3日上午,软件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杰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基层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陈俊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认真深入、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海涛代表督导组作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

张尚字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批评诚恳,聚焦准确,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要站在创新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用最新理论来指导实践,指导学院的发展定位;要在学习过程中,找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的结合点,来指导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俊杰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督导组及张尚字书记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成效。

(软件学院 史春花)

  

张尚字指导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7日下午,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体育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到会指导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董文可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干事创业、为学生服务等方面,客观总结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细致深入查摆了问题,全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党员根据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开展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思想认识上、党性修养上找不足,又从学习生活上、工作作风上找差距,直面问题、开诚布公,互相提高、促进落实。

张尚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意见中肯,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特别是支部成员大部分都在外地实习,专门利用周末时间返校参加组织生活会,很有意义。同时,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呈现出来的检视问题同本专业学生的特点结合不够紧密,对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员的先进作用发挥检视不够的情况,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支部要把严肃规范的组织生活坚持下去,切实把“三会一课”开好,开下去;二是支部要带领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三是要支部党员对于彼此间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整改落实,积极完善自我,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准备。

(体育学院 董文可)


岳杰勇指导教育学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下午,教育学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田家炳楼818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学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李帅军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发言,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对照检视、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对照查摆问题,认真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岳杰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以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主题明确,切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出短板,剖析原因;基础扎实,前期学习研讨充分、深入调研细致;检视到位,对照查摆问题全面客观;批评诚恳,相互关心,共建友谊,共促发展。为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岳杰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二要自觉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三要自觉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提高水平;四要发挥民主生活会的表率作用和指导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事业发展。

                                   (教育学部 张一帆)

  

岳杰勇指导人事处教师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5日上午,人事处教师部党支部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参会并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教师部党支部书记张顺利主持。

会前,党支部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张顺利对2019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汇报总结党支部工作。岳杰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对照检视发言。支部党员通过检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会议气氛严肃、热烈、民主、和谐。

岳杰勇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针对如何改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规范严肃支部生活,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对群众,肩负着改革发展第一线的重任,要积极发挥作用,注重理论武装,为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苦炼内功;二要重点做好学习研究,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综合性、业务性和程序性很强,因此要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首要任务。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开放意识,注重加强与学院之间的联系,积极思考、主动谋划事业发展的策略和路径;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自觉在思想上认同组织、自觉在政治上依靠组织、自觉在工作上服从组织、自觉在感情上信赖组织。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水文雯/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司雅诗/图)

  

刘玉芳指导旅游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3日下午,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在教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莅会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孙昌松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在充分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孙昌松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初心使命意识、强化担当精神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剖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期间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做出说明。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地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玉芳对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批评进行得实、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锻炼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为了在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刘玉芳对旅游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学院领导班子在召开“务实”会的同时,还要经常召开“务虚”会,在交流中谋共识、明方向、找路子,为“务实”工作、推动发展打牢思想基础;要提升学习效果,学以致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抓住理论内涵的关键部分;同时,要深入、精准地学习各级学科建设及人才政策相关文件,善于发现并把握政策、文件蕴含的发展机遇;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结合学院发展瓶颈,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路径,紧紧抓住学科和平台建设这两个关键点,有所作为、有所不为,找准适合学院特点的差异化发展道路,推动学院工作快速发展。

(旅游学院 黄 昭)

  

刘玉芳参加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9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小组、党委组织部、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李杰代表班子进行发言,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班子建设、管理工作、民主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指出学院存在的建设与发展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与会人员只谈问题,不谈成绩,敢于把问题摆出来,不遮掩不修饰,勇于揭短亮丑,敢于承担责任,剖析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查找的原因有很深的思想性。相互批评阶段,班子成员开门见山,有的放矢,触及问题本质,切实诚恳地帮助自己的同志指出不足,纠正缺点。

在听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刘玉芳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更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及时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举措。他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用力,真诚吸纳意见和建议,巩固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改变当下学习形式单一、集中学习、被动学习多的状况,要带着问题学、提前学、有针对性地学、邀请专家帮着学,从而开阔视野,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转化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精诚团结,积极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提前谋划学院下一步发展战略和布局;三是进一步加强学术、学科建设,积极营造优良的学术生态文化,搭建和整合好学术研究平台,加强学位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商学院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

(商学院 王令耀)

  

刘玉芳指导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4日中午,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联系领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到会指导并点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郭金森进行2019年支部工作总结。研究生支部结合自身经济管理学科特色,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在党员发展、严格“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等方面形成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切实提高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认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胡治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相关重要论述,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做的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视频片段,其他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积极发表个人收获和感受。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民主测评工作、五星级党员评定工作。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一年来的经历与感受,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刘玉芳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汇报内容和大家发言的政治站位,并对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到“学”“思”“辨”三者有机结合;二是要明白“学什么”“怎么学”“向谁学”“学成什么样”;三是当代研究生更要明白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珍惜当下学习环境和条件,勇于探索、及时反思,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融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去。

(商学院 王令耀 殷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