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喜歌剧《女人心》在我校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42

129日晚,由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出演的欧洲著名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莫扎特作曲的经典喜歌剧《女人心》在我校帕瓦罗蒂音乐厅精彩上演。歌剧由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我校特聘教授保罗•科尼任音乐总监,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施恒先生导演。

《女人心》是莫扎特后期创作的喜歌剧典范之一,在今天被人们誉为是最具人情味和最优秀的喜歌剧之一。它是关于人性和人类感受忠贞和不忠贞的微言大义。故事背景发生在18世纪的那不勒斯,老光棍阿方索与两位年轻人打赌说他们各自所深爱的姑娘在他们离开时未必会对他们忠贞不渝。为了证实这一点,老光棍让两位青年佯装因公务外出,在与各自的爱人道别后,乔装成富有的青年,去分别追求对方的爱人。两位姑娘经不起他们锲而不舍的爱情攻势,终于心软了。两位姑娘签署的伪婚约使阿方索赢得了赌注。

保罗•科尼歌剧中心全体师生为了此次演出,全力以赴,认真排练,给观众呈现出一场高标准、高规格、出乎意料、喜出望外的歌剧大餐。本次演出,将歌剧中全部的意大利文宣叙调改为符合当下年轻人口味、夹杂时尚用语、河南方言的全中文对白,语言风趣幽默,喜剧魅力凸显无疑。整场演出持续三个小时,剧情引人入胜,表演激情澎湃、幽默诙谐,歌声宛转悠扬、扣人心弦,现场座无虚席,笑声此起彼伏。演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河南省文联、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歌舞剧院、星海音乐学院、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黄淮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10余家省内外艺术团体和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及音乐舞蹈学院师生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展演,是保罗•科尼在我校全职工作近五年来的又一阶段性教学成果,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美声教学成果的一次高水平集中展示,促进了学科建设和声乐教学水平的提高,达到了致敬人文经典、传播高雅艺术、活跃校园文化的显著效果。

(音乐舞蹈学院 迟 雷 刘建丽/文 米格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