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352

省委宣讲团在河南师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在新554教学楼党校教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常俊标、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刘玉芳,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主持。

赵国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阐述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的背景、过程和基本框架,并从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这些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

赵国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研究谋划上下功夫,结合专业特长,做好对全会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

整场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认识剖析,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常俊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各类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大力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 何 欢/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尚怡娣/图)


赵国祥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26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刚刚结束在商丘、周口等地的宣讲,就来到自己联系的化学化工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150余名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赵国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阐述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的背景和过程,重点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出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他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赵国祥强调,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学校的龙头学院,各项事业走在了学校前列,这跟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有效发挥是密不可分的。事业越是往前走,越是需要党组织发挥领导、组织和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在主题教育和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大家一定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真正达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的目的。

 (化学化工学院 党治国)

 

社会事业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23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崇智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作宣讲报告,教职工、学生党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雷东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全面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会的重大意义,生动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并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指出了方法路径。魏雷东强调,在场师生要在深入学习、研究谋划、提高能力、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让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入脑入心入行。

(社会事业学院 崔 晓/文 刘浩然/

  

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10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东明在学院119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宣讲会上,李东明巧妙运用“19411113134”这串数字,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原因、背景以及意义。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了我国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在谈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奇迹时,李东明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奋进要求,强调中国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应该总结经验,继往开来,以新的要求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李杰对本次宣讲会作总结,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永葆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商学院 张雨童 张文雅/文 黄振源/图)

  

环境学院、水产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10日下午,环境学院、水产学院在田家炳312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作宣讲报告。环境学院、水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近8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主持。

李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变局,联系中国和河南省实际,运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阐明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释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并就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全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李翔在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一件具有标志性的大事。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密码”,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重大问题,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马新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报告会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准确理解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辅导作用,尤其是对推进环境和水产两个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环境学院 岳云鹏 水产学院 谢 娜)

    

文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觉悟,1210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504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和领会。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韦留柱担任主讲人。宣讲过程中,韦留柱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大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该《决定》的具体说明。该《决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韦留柱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第三,要把理论学习与带头宣传结合起来,做到上下联动、学习和宣传一体化。

学院党委书记王俊杰围绕自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勉励教师和学生们要把远大理想、家国情怀扎根心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教育事业中去,在建设国家、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自我价值、成就一番事业。

本次宣讲活动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有利于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各项部署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学院 王佳佳/文 王璐璐/图)


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省高工委、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校十九届四中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东明,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深入解读。学院师生党员200余人参会。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微视频《追寻》。宣讲会中,李东明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结合现当代国际形势,从现代主义讲到历史回顾,引经插典、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与会人员认真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曹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外语专业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立足本职,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政治立场,牢记时代任务,拓宽国际视野,筑牢教师政治底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切中要义,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让人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并纷纷表示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部署,将结合个人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具体实践。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主持

次宣讲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杨玉珍担任主讲人。杨玉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有利于加强学生对党在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先进思想的理解,有助于提升学院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技能,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瑞芝宋紫婷)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平原楼108报告厅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家、商学院副院长杨玉珍担任主讲人。

杨玉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与指导促进继续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国际教育学院 宋明明)

 

机关一二三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12月17日下午,机关一二三总支在新五五四教学楼党校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新乡市委宣讲团成员、社会事业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作宣讲报告。机关一二三总支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二总支书记周建国主持。

报告会上,魏雷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全面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并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指出了方法路径。

周建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机关一二三总支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凝聚了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强大正能量。希望机关三个总支的全体党员和职工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争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建设者。

(机关二总支 徐广耀/文 罗开江/图)

  

图书馆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校党委的部署安排,1217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英基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图书馆全体职工及资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主持。

刘英基从自己从事的学术研究和亲身经历出发,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石军红总结指出,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刘英基教授宣讲逻辑清晰、内容详实,利用大量的数据说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把学习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去,进一步强化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

(图书馆 贺科伟)


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17日下午,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在东区模拟法庭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宣讲团成员、商学院教师孙慧文作宣讲报告。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孙慧文借鉴中央宣讲团成员的提法,利用数字“19411113134”形象的概括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她分别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宣讲报告会深入透彻、通俗易懂,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准确的把握和更全面的领会,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共识,坚定了自信,明确了方向。大家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更大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文 法学院 李昊骞/图)


校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19日下午,校医院邀请我校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韩万渠为全体职工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贺领主持。

报告会上,韩万渠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为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重大任务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系统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

张贺领总结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解读透彻,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校医院 张 艳)

  

    

新联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1217日、1219日,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副处长田岐瑞分别到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和郑州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联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田岐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显著优势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与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大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他强调,《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报告会上,田岐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内容,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提出“要在深入学习、研究谋划、提高能力、落细落实上下功夫”的工作要求。

宣讲会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对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新联师生纷纷表示,要潜心学习、深刻领会、做好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出彩新篇章。

(新联学院 周俊燕/文 李 园/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21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学院217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作宣讲报告。于庆生灵活运用一串数字“19411113134”传达了全会的丰富内涵与历史意义。他表明,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重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于庆生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研究谋划上下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应有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第一次以研究坚持和完善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为主题的中央全会,也是站在重大历史节点的召开的中央全会。此次全会精神的宣讲,有利于增强学院教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理解与认识,提高教工的思想觉悟,提升教工的政治高度,更有利于营造紧跟时代步伐、追寻时代精神的良好氛围。

(软件学院 张清宇)

  

体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22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作题为“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的专题宣讲。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聆听了宣讲。

王鹏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奠基。他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历史和当下发展实际,通过回顾党在伟大历史实践中所形成的中国智慧和制度优势,阐述了当下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岳贤锋作总结。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学习贯彻的首要和统领就是,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在学院工作上,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轴心作用、领导作用,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体育学院 石教乐)

  

物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统一安排,1224日下午,物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蒋占峰担任宣讲人。

蒋占峰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制度落实”等内容,结合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纷纷表示:整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蓬勃生机,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院党委将在巩固前期学习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组织领导干部、教职工精读细研,学深学透,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要义,切实落脚到工作中,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提升、高质量发展助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

(物理学院 熊子瑞)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作宣讲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

李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客观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运用详实的数据,清晰地解读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李翔在会上就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落实目标任务作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导向鲜明的解读,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从“中国共产党应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到“要坚持好、巩固好经过长期检验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也要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把我国国家制度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高站位、全方位、深层次地阐释了中国出现保持长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两大奇迹背后的制度保障,回答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问题,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在总结发言中,陈勇勉励同学们要继续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立志成长成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更加绚烂的青春光彩。

本次宣讲报告会加强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的深刻认识。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切身实例,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深刻领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个人实际,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李明月)

  

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1210日晚,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08教室联合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商学院副院长杨玉珍担任主讲。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发主持。

杨玉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全会的召开背景、历次四中全会的区别,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对师生党员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干事创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旅游学院 黄 昭 国际教育学院 武光辉)

  

河南师大附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情况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部署、师大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邀请师大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副处长田岐瑞进行宣讲,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包卫忠主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28日至3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决定》。我校全体教职工跟随田岐瑞诙谐的演讲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着重点,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根本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制度建设的里程碑”;第二,“三个第一次”;第三,“三个关键”。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田岐瑞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显著优势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与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大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向大家传达了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师大党委书记赵国祥提出“要在深入学习、研究谋划、提高能力、落细落实上下功夫”的工作要求。

包卫忠在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解读透彻,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

(附属中学 董 良)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3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巨永明主持会议。

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副院长韦留柱作宣讲报告。韦留柱全面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会的重大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并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指出了方法路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党员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巨永明要求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学深弄懂吃透,将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去,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提升、高质量发展助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 黄秋啸)

 

教育学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2日下午,教育学部邀请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为师生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举行。

于庆生以数字“19411113134”为切入点,多层次、全方位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和丰富意义。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需要正确把握四方面内容: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是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本次专题报告会,深化了学部师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有利于学部师生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部党委将不断巩固前期学习成果,并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教育学部 魏尔康 张 悦/文 魏梦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