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获河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995


近日,河南省科协对2019年全省科普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获得2019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这是继获得2018年河南省科普工作突出的教育基地后的又一次通报表扬,也是对我校科协和生物资源博物馆科普宣传活动的肯定。

河南师范大学生物资源博物馆于1984年筹建,2015-2016年升级改造,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共四个展厅:两栖爬行类鱼类展厅、鸟类标本展厅、昆虫标本展厅和哺乳类标本展厅,标本馆汇集了20世纪30年代以来原河南大学生物系和河南省自然博物馆的全部生物标本,以及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多年来野外实习、考察所采集的各类生物标本,现馆藏标本总计近600020多万号。目前,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现已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种类较全的综合性生物标本馆。

河南师范大学生物资源博物馆2015年获批成为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加入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成立的全国高校博物馆科普联盟,2018年成为“全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每年开放时间180天,参观人数1.5万左右,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活动,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进全省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科技处、科协 王 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