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3112

 

 

110日下午,学校2020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

校长常俊标对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一年来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为切实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行,常俊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加强管控,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将假期安全工作做足、做细、做实,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学校顶层设计、教学及招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国家基金项目的论证与申报、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基本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工作,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多措并举、服务民生,时刻把师生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关怀帮扶的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确保节日氛围温暖祥和。四要遵规守纪、廉洁过节,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和“四风”反弹,杜绝各类违规行为,确保假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常俊标强调,2020年是学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谋划之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教职工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假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党委书记赵国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国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他强调,检视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国祥就做好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新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研究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刻领悟高等教育发展新导向、新举措,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要解放思想,不断实现新突破。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期,积极开拓,顺势而为,发挥优势办师大、跳出师大办师大,着力推动高层次人才、项目、平台、成果等实现更大突破。三要转化资源,不断获得新优势。强化资源意识,创新资源转化方式,不断推动思想资源、国家战略资源、国际资源、中原文化资源、校内科技资源、学校市场资源等6个方面资源转化,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臧振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