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我是师大代言人”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423

 

112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是师大代言人”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仪式并讲话。招生办公室、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实践队员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广文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生源质量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7年开始,校团委联合招生办公室连续两年开展“我是师大代言人”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每年组织300余名师大学子组建实践团队,深入到全省百余所示范性高中开展招生宣传,组织交流会200余场,覆盖学生16000余人次,为构建大招生宣传新格局,提升我校生源质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陈广文围绕如何讲好师大故事向即将出征的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师大百年办学历史,深刻理解师大传统文化,用悠久的历史文化感染人;二是深入理解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善于用纵向和横向比较的方法,讲好数据、指标背后的故事,用不凡的发展成就吸引人;三是积极创新形式和载体,坚持双向受益原则,聚焦高三学生现实需求和实际问题,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手段,提升宣传实效,用过硬的宣传本领打动人。陈广文强调,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部)要加强集中领导、统筹组织规划、做好后勤保障,做到安全制度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教育到位,确保实践育人实效和实践全程安全;实践队员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启动仪式上,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进才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我是师大代言人”2020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活动方案》,与会领导老师为各实践团队授旗,往期实践队员代表文学院学生赵沛分享了宣传经验,实践队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路宇作了发言。

今年“我是师大代言人”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组织了65支寒假社会实践团队,314余名师大学子即将深入全省百余所示范性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专项行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广泛宣传我校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提高生源质量,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的有力抓手和特色做法。

(校团委 乔 芳/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