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629

 

 

为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专业素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使命担当,111日下午文学院举办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经验分享,结合各自年级学生心理的特点分析了学生在宿舍生活、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为学院辅导员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随后,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工作案例分析,通过现场互动答题,让每个辅导员可以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并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成果,进而增强工作责任意识、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

本次沙龙活动,搭建了辅导员之间交流经验,分享收获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学院 陈光裕 王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