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送温暖 资助暖人心 我校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3322

 

 

114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一行来到辉县市胡桥乡、南村镇、西平罗乡慰问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

陈广文代表学校为学生家庭送去粮油等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在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中,他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出色表现与优异成绩,并对家庭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陈广文指出,学校是学生的坚强后盾,会全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他还勉励学生,一定要克服暂时困难,对未来美好愿景充满信心,把苦难作为人生励志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财富,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诚信品质,自立自强,早日成才。陈广文强调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资助育人是围绕这一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育人工作的实效性,着力加强学校、学生以及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育人合力。既要扶贫,更要扶志,既要物质帮扶,更要精神解困,为师大、国家、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生家长感动于学校领导对家庭的亲切关怀,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无私帮助和精心培养。他们表示,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定会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着力进行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加人性化的资助。近年来开展的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是学校宣传落实资助政策、实现家校联动、进行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今年将走访慰问110名孤儿、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家庭,并对部分学生提供返车费补贴。

(学生处 陈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