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517

 

 

117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党校教室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副巡视员张心剑,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永海、郭二斌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他首先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经验,并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赵国祥指出,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持续推动自我革命,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三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赵国祥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对标对表,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心剑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我校主题教育有四个特点:理论学习有了切实收获,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了问题导向;解决问题去疾治病,不搞花拳绣腿;制度建设正逐步形成。张心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对我校继续深化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和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常俊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上持续下功夫,要让牢记初心使命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坚守初心使命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师大奋进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组织部 刘起胜/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