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新乡市平安校园、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1183

 

 

117日下午,新乡市平安校园、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指导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在第三会议室接待了考核组并致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保卫部(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主持。

马治军首先代表学校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2019年度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说,2019年,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办学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开启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序章。他指出,学校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学校的事业发展离不开新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力保障。学校坚持把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依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教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和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建设水平,致力于推动实现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目标任务。他希望考核组的同志们能够通过本次实地考察考核,为学校的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帮助和指导学校用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的办学成果助推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添彩中原更加出彩。

考核组组长、新乡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闫建平对学校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对驻新高校进行平安校园、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考核,是进一步推进驻新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并完善学校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制度举措的重要抓手,是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提升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是保障驻新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他强调,本次考核组的工作结论将按要求报送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上级单位和部门,作为推荐评选河南省平安校园的重要依据。考核组还会把驻新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在驻新高校中加以推广,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努力为全市全省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提供典型经验并作出应有贡献。

汇报会上,保卫处副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军涛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成员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到教务处、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西苑餐厅、视频信息监控中心等单位和部门,对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情况、消防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食堂和食品卫生情况、教学设施建设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调阅了支撑材料,并就相关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询。实地考察结束后,考核组向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反馈了考察结果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给出了整改建议。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任荣杰/聂晨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