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获批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首批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3454

近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由省科技厅牵头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着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快速诊断试剂、中西医结合综合防治技术、地域特色流行病学、免疫治疗评估、防护产品和及装备、药物筛选等方面部署7个专项15个项目,组织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全社会力量发扬协同攻关、优势互补、迅速开展应急攻关,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我校常俊标教授作为一个专项的首席科学家申报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筛选”(201100311500)获批立项,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药物,从而为有效控制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和防治发挥重要作用。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上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有效快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增强我省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科研能力和防控水平,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设立科研工作组。由省科技厅牵头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经过专家咨询、项目征集和专家论证,首批项目共设7个专项15个项目,安排省财政科技专项资金870万元予以支持。项目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项目要求以应用为标准,以实战为方向,以解决应急之需为目标,加强协同研究,开展应急攻关,以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

(科技处 孔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