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73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经自主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体育学院获批体育文化研究基地,这是“十四五”期间体育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据悉,此次共确定89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2024—2027年)。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获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战略部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有着重要作用。体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原体育文化精髓,加强与其他体育文化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体育文化研究课题申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推动体育学院科研及学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学院 聂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