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博士后工作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14


为宣讲博士后政策,交流博士后工作和基金申报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博士后工作,我校于4月12日下午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博士后工作论坛。副校长杨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副处长王淑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博士后设站学院负责人、分管副院长和工作秘书,各学院负责人才招聘副院长,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在站博士后,拟进站博士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栋主持。

杨玉珍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学校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举措。就做好2024年博士后工作,她要求,要着力优化博士后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的博士后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加大博士后招引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学校2024年度博士后招引目标任务;要注重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将博士后基金申报作为博士后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明确学校、流动站及合作导师在博士后培养中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骨干作用,为博士后科研人员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配备高水平合作导师。

王淑晖通报了2023年度河南省博士后工作情况,肯定了我校在博士后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解读了河南省博士后经费资助政策,并强调了河南省2024年博士后工作重点。

郑州大学人事部副部长徐哲、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副部长张亚歌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博士后招引、考核、管理、待遇保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我校的博士后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郑州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金阳教授、河南大学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孙晓教授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杨启亮副教授围绕基金申报经验与我校博士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技巧。

会上,刘栋介绍了我校博士后流动站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我校博士后相关政策,对2024年的博士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人力资源部 马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