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庆祝2024年“国际中文日”,4月1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校训石广场举办国际中文教育成果展、汉服文化展演、国际中文志愿者项目说明会等系列活动。副校长宋晔出席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推广人才实训基地、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泰国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在校国际学生、外籍教师3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采用线下和网络直播同时进行。

宋晔积极评价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她指出,中文对促进中国与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外国友人通过对中文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明文化,以立体的视角向世界分享中国故事,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互学互鉴,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欢乐喜庆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汉服华彩映中文,华夏魅力齐共赏”主题活动的帷幕,活动形象展示了中华汉服文化,包括汉服知识讲座、中国传统礼仪、汉舞表演和体验等内容,激发了中外师生对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浓厚兴趣。现场组织了国际中文教育知识问答、手工制作中国结、中外师生汉服走秀等活动,吸引了现场师生的积极参与。参加活动的中外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直观形象地了解了汉服的内涵,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期间,举行了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说明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运香就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类别、选拔和待遇进行了介绍,分享了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推动中文和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素敬 汉语国际推广人才实训基地 张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