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74






4月17日上午,我校第六十一届运动会在西校区塑胶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学院领导、第六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依次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主持开幕式。

国旗护卫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和各单位方阵队伍迎着朝阳,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先后入场。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人员对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校旗和运动会会旗伴着校歌依次升起。

校长冯淑霞致开幕辞。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致力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炼意志。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师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质有明显提升。冯淑霞强调,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全校的体育盛事,也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更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希望全校上下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走出“舒适圈”、走向运动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健康生活品质,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体育学院教师杨虹、旅游学院学生张向阳依次代表裁判员、运动员进行宣誓。

冯淑霞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随后,运动会各项赛事陆续开始。

(大学生记者 高 凡 常晓伟/文 大学生记者 张心怡 贾栋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