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袁国栋研究员为我校做线上学术讲座
2023-03-25
|
浏览:303
【打印】
【关闭】


应我院邀请,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袁国栋研究员(博导)于3月24日上午9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为《硅基光电子材料、光电子器件及量子器件》的专题学术讲座。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王长清主持。

袁国栋研究员首先详细介绍了新型微纳结构硅材料及其应用现状;其次,结合自己团队的成果,袁国栋研究员阐述了CMOS兼容硅级光电子器件;最后,介绍了硅锗量子结构材料与器件。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提问。袁国栋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青年老师和学生对该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世周)

专家简介:


袁国栋,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国栋研究员2006年获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半导体材料工学博士学位。2006至2012年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和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入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2014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长期专注于硅基光电子材料、光电子器件和量子器件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近年来在IEEE TED, Appl. Phys. Lett.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论文被他引3000多次。培养的学生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