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通大学张新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3-04-23
|
浏览:186
【打印】
【关闭】



应我院邀请,南通大学张新松教授于4月22日上午9:00点在物理北楼C-208,举行题为《高风电渗透背景下的电池储能系统运行与控制》的专题学术讲座。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芳主持。

张新松教授首先介绍了电池储能系统在支撑新型电力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其次介绍了基于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充放电实验数据获取方法,并基于数据驱动方法对电池组物理特性进行了精确建模以建立电池储能电站的精细化调度模型;最后详细讲解了面向风功率波动平抑的风-储混合电站拓扑结构与储能运行策略。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电池储能寿命、开关切换速率、未来储能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张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研究跨学科热点,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文 徐世周)

报告人简介:

张新松,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在英国巴斯大学访学,担任IEEE PES中国区技术委员会电动汽车与能源交通系统融合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并承担电网公司委托科技项目与技术服务项目多项,累计科研经费600余万元。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 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and Distribution以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国内外主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市厅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4项,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2件,转让4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