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市智能制造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河南云飞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2023-11-01
|
浏览:136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上午,我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带队新乡市智能制造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河南云飞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活动。本次技术服务活动是在9月8日的调研基础上做了深入对接。公司经理左旭琦物重点介绍了联网自动虫情信息采集设备,该设备是一款新型虫情测报工具。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海关、园艺及科研院校等昆虫和虫情测报领域。物联网自动虫情信息采集设备与传统虫情采集设备相比,结构有重大改进,采用了许多现代化新技术和新工艺。物联网自动虫情信息采集设备采用不锈钢喷塑整体结构,利用光、电、数控技术,兼容病虫测防系统及植保物联网系统;实现虫体远红外自动处理、拍照上传、虫体自动识别(选配)、整灯自动运行等功能;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能自动完成诱虫、杀虫、拍照、上传、虫体自动分析、排水等系统作业。该灯由GPRS上传数据,通过物联网平台,最后由手机、计算机等终端设备呈现测报系统的所有数据,以便于更直观的对昆虫的发生、发展进行监测、分析和预测,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服务,满足虫情测报、采集标本的需要。

杨志磊工程师就该设备监测图像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主要是目前存在虫害图像识别率不太理想,图像上传速度及反馈识别结果较慢。团队与云飞研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下一步计划收集大量样本图片进行模型识别训练。

(文 袁秋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