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连理工大学段雄英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讲座
2023-11-30
|
浏览:74
【打印】
【关闭】

(讲座进行中)


(与专家互动进行中)


应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段雄英教授(博导)于11月30日上午9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为《新型液态金属限流器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芳主持。

段雄英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型液态金属限流器的研究背景,概述了传统液态金属限流器现存的问题;其次,结合自己团队在液态金属限流器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新型液态金属限流器的原理、优点及应用领域;最后,讲解了新结构的建模、仿真与实验过程,并对液态金属自收缩过程、限流特性、电弧放电现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提问。段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赴大连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或深造。


(文 徐世周)

专家简介:


段雄英,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智能电器、电力设备在线检测与状态诊断、高电压新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包括:“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大连市青年科技人才基金项目1项,电网公司科技项目20余项。2009年入选辽宁省第五批“百千万人才计划工程”千人层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一部,获得2018年和2019年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器智能化系统及应用专委会委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