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考核办法
2024-02-20
|
浏览:1437
【打印】
【关闭】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资力量、招生计划、教学条件、学生就业前景等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自主选择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长清,高飞

副组长:邓晓刚

成 员:王萌、杨新伟、付康康、孙冉、张林庆

二、学院自主选择专业工作考核小组

组长:王长清,高飞

副组长:邓晓刚

成员在领导小组成员、教学指导委员成员、研究所长、辅导员中产生

三、自主选择专业要求

1、转出和转入学生均需符合《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

2.对拟转入专业有兴趣和特长(尽可能提供相关佐证材料,获得与拟转入专业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或技能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优先考虑),在新专业更能发挥本人兴趣和特长。

3、拟转入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时,已修课程成绩均在及格及以上,无补考、重修记录,已修课程学分绩点在原专业前60%,且已修英语、高等数学成绩均在前45%

4、跨专业大类转入学生需从2023级就读。

四、自主选择专业接收计划

详见附件2



五、转专业考核办法

1、学院根据转入要求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初审。请申请转入的同学在截止日前将“学业成绩证明”及成绩单、兴趣和特长证明材料(如有)送至物理北楼B204。“学业成绩证明”参考模板见附件1

2、对通过资格初审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其中笔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综合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且由笔试成绩(50%)和面试成绩(50%)两部分构成。对综合考核总成绩高于60分的转入学生候选人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接收,综合考核成绩低于60分的转入学生候选人不得转入。

3、笔试:笔试内容重点考核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

4、面试:学院成立面试考核小组,每组面试成员由自主选择专业工作考核小组中的3人或3人以上构成,最终面试成绩为所有评委给出面试成绩的平均值。

5、当考核总成绩相同时,考核组综合考虑学生的大学英语、高等数学、高考成绩等成绩,择优接收。

六、通知发布方式

所有自主选择专业相关的通知、考核、公示等,均通过河南师范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站公布(https://www.htu.edu.cn/CEEE/),请同学们关注。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流程的视为自动放弃转入。

七、监督

1.本科生转出转入工作各环节按照学校要求予以公示,并接受监督。

2.申请转出转入学生在转专业各环节过程中,如发现有舞弊行为的,取消转出转入资格,退回原有专业,并提请上级管理部门处理。

八、其他未尽事宜,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自主选择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与相关要求讨论确定并负责解释。


附件一:学业成绩证明.doc

附件二:自主选择专业接收计划表.doc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422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