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4-04-01
|
浏览:111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学生理想信念,3月3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高飞为学院学生讲授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高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自己的梦想、学业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在不懈开拓奋斗中绽放青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思政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倍感振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 王子月 李小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