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琳静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4-04-14
|
浏览:25
【打印】
【关闭】



应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立新教授团队核心成员郭琳静副教授于4月13日上午10:30在物理北楼C208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题为《临近空间高超声速飞行器目标电磁特性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芳主持。

郭琳静副教授首先概述了高超声速等离子体鞘套电磁领域的最新进展,并详细讲解了基于特定目标飞行器的等离子体流场的物理特性及电磁特征;其次,讲述了电磁波在基于目标的等离子体流场中的传播、反射及目标散射现象及原理,并就地面模拟等离子体产生装置的电磁特性测量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最后,结合自己团队前期成果,介绍了所研究内容在进一步深入研究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目标探测、识别、跟踪与拦截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郭琳静副教授和与会师生与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

(文 徐世周)

郭琳静,女,陕西人,博士,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无线电物理)。于2018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随后在该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三年。主要从事复杂介质中的电波传播及散射特性研究,开展了目标与环境电磁特性的理论仿真建模及应用技术方面的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预研项目及航空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973等多项重大项目,在本领域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