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进站、开题、中期考核、出站、退站相关事项说明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271

博士后进站需提交的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需提交的材料

1、《博士后进站审核表》(意见、日期、签字、印章齐全)

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流动站自主招收人员使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联合招收人员使用)

3、《博士后申请表》(在线生成,下载打印,有博士后编号,有校验码)

4、《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在线生成,下载打印一式两份,到人力资源部盖章)

5、工作协议(到流动站签订,一式三份)

    注:纸质材料A4双面打印并请按以上顺序排列,1-5项材料一套请提交至校博管办。个人如有需要请自行备份保存。

二、网上办公系统

进站申请以网上申报方式进行,请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根据系统提示填写、下载、打印博士后进站相应表格。所需材料均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或在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工作表格下载专区下载。

博士后开题

博士后人员进站两个月内,必须完成开题工作,并向所在流动站做开题报告,填写《博士后人员开题报告》,交至流动站。

博士后中期考核

流动站每年须组织一次考核,对博士后人员进站一年来的工作进度、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中期考核。将考核结果报博管办备案、归档,填写《博士后中期考核表》一式两份,交至流动站和校博管办。

博士后出站需提交的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注意事项及需提交的材料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如提前完成研究项目,由本人申请,经流动站批准,可以提前离站,但在站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1个月。如因承担博士后项目未完成,可以申请适当延期,请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博士后延期出站申请表》。博士后人员应于期满出站前3个月,向流动站提出出站申请,并作好出站准备工作。

博士后完成入站签定工作协议中的目标任务后,可向合作导师及流动站提出出站申请,由流动站组织出站答辩。    

所需提交材料如下:

1.《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一式两份)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核表》

3.《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

4.《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在线生成,下载打印)

5.出站答辩决议书

6.在站期间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者需提供经费资助总结报告(一式两份)

7.如出站后流动到新单位还需提供《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单位意见表》

注:纸质材料A4双面打印,1-6项材料一套请提交至校博管办。个人如有需要请自行备份保存。

二、网上办公系统

出站申请以网上申报方式进行,请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提交。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者需先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资助总结报告。

博士后退站

退站人员请填写《博士后研究人员退站表》,经签批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