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纳米材料与量子能源杨宗献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4

    (一)课题组及合作导师简介

 依托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河南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外籍专家工作室,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半导体纳米材料与量子能源团队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凝聚态物理、计算物理与能源材料、半导体新材料、半导体量子器件、拓扑材料、自旋电子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研究及相关实验合作课题 等。(从原子与电子层次研究材料的微观结构特性、揭示材料的构效关系及其物理本质,为新材料的设计与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新的视角)。

 合作导师杨宗献教授/省特聘教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 作导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Northridge分校、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博士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渥太华大学博士后、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及表面理论、清洁能源材料的模拟与设计等研究工作,曾获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等荣誉。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国际合作基金(瑞典政府资助)”1项和“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等科研项目。在固体表面界面、催化材料、超薄磁性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PhysRevBAppl. Phys. Lett., J. Power Source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20余篇,总引用率达4900余次,单篇引用达260余次。

详见个人主页:https://www.htu.edu.cn/physics/2016/1028/c8315a85899/page.htm

合作导师路战胜:教授/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河南省高层次人才/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河南师范大学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后、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与量子能源材料的设计研究。先后获得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中原千人计划”等荣誉。先后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专项项目和青年基金,以及10多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先后发表了150多篇高水平SCI论文,近5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了25篇高水平SCI论文,H-index50。连续4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新近当选为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

详见个人主页:https://www.htu.edu.cn/physics/2024/0304/c8315a299015/page.htm


    (二)招聘方向

    1.凝聚态物理及表界面物理第一性原理研究

    2.单原子催化及其能源应用的物理基础

    3.半导体异质结光催化的理论模拟

    4.动力电池电极材料的理论设计

    (三)应聘要求

    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毕业生,且一般毕业不超过3年,或者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其他符合国家和学校招聘博士后的有关要求。

    (四)福利待遇

    协议年薪

    30/年基本年薪+补充津贴+绩效奖励(根据工作成效)。此外,在站期间科研启动费6万元。在站期间提供1000/月租房补贴。出站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学校一次性奖励15万元;出站考核良好的,学校一次性奖励8万元。

    岗位职责及相关规定

    1.受聘方应全职在甲方工作,未经聘方同意,不得受聘其它单位、在国内外其他单位兼职、出国(境)或擅自离岗;

    2.受聘方每星期在办公室的工作时间不少于40个小时;

    3.受聘方须向合作导师汇报日常工作、科研进展。

    团队同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基金会副理事、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Kersti Hermansson院士(参与组织与评选诺贝尔化学家)https://www.katalog.uu.se/profile/?id=XX2483国际著名计算凝聚态物理专家美国加州大学-Irvine Ruqian Wu教授https://www.physics.uci.edu/wugroup/等保持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将提供国际合作交流的良好机会。

    (五)联系我们

应聘者需联系团队,请将个人简历、第一作者论文清单(按时间倒序)、研究计划、2名以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等合并为一个 pdf 文档发送至邮箱 Zhansheng.lu@outlook.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

收到申请材料后将及时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人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等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