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04     浏览次数: 58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2016消防隐患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院本科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普及安全常识,11月30日下午16点,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辅导员王科老师、兼职辅导员赵闪闪老师及2013级近400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科老师主持。

      会上,王科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一是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拒绝各种产品推销,以防上当受骗。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出门关好门窗,以防被盗。妥善保管个人和家庭信息,避免泄露给可疑人员,防止电信诈骗。要提高安全、法制意识,不加入各种非法组织,不参加任何违法集会、活动;二是注意宿舍安全,教育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酗酒,禁止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电加热器等,禁止使用电褥子取暖,禁止使用蜡烛照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要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如果在宿舍发现违章电器和酒精炉等不允许在宿舍使用的物品(不管是否使用),整个宿舍的同学将取消整个学年的评优评先、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资格,已经获得的同学从发现使用违章电器等物品之日起立即取消奖助学金的发放,并追回相关荣誉,并且给予记大过处分一次,永久记录学生档案之中。禁止带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和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报告;三是注意交通安全,外出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禁止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建议同学们去驾校学习,如果因为个人原因仍坚持去驾校学习,则需学生本人和家长做出书面承诺,承诺因去驾校学习发生任何意外均与学校无关,并且需要在承诺书上面签字按手印,并及时将承诺书上交生科院,否则一律按违纪进行处理;四是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和周末、节假日外出备案制度;五是实行宿舍安全员制度;六是实行严格的签到制度,要求学生每天晚上在宿舍签到。随后王科老师又结合具体例子给同学们进行了其它安全知识教育、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心理疏导教育、组织纪律教育等。会后王老师向每个宿舍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告知书》,细心叮嘱每位同学认真阅读和填写。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各位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王科  赵闪闪)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