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联系我们

消防管理科(消防科):3326931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380

消防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落实政府和学校的消防安全和防火责任制工作,和学校与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和防火责任制工作。

2.负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建设,贯彻落实《河南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

3.负责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维修检查维护等工作,编制好年度消防器材的购置及使用计划。

4.负责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对有火灾隐患的单位及时发放整改通知并跟进督察落实情况。

5.负责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有计划组织消防重点单位进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和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6.负责受理学校各单位装修维修改建改造等工程的备案,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工程的消防报审和验收工作。

7.负责协助属地消防救援机构调查和处理火灾事故,对火灾事故的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

8.负责检查指导校内各类大型会议(活动)的消防安全工作。

9.负责建立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做好消防安全档案建设工作。

10.负责本科室内外协调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