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392

河南师范大学“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1124,以“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为主题的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在东校区举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与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海山主持。

杨海山简要介绍了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校园安全一直是全社会高度关心并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校园安全管理和综合治理工作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广大在校学生能否安全顺利地完成学业,也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更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此,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部门联合各学生工作部门,认真筹划了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我校广大学生,主动学习宣传安全知识,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共同参与构筑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校园秩序和校园环境。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实施细则》。

启动仪式上,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宣布,河南师范大学“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的同学们

  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认真填写资料

  认真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

  参加灭火实际操作比赛的同学们准备就绪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参与活动的3000多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及相关比赛规程的约束,先后参与了“正话反说”“看动作认安全器材”“测测安全反应力”“紧急搬运”等安全教育知识小游戏。这些精心设计的小游戏不仅激发了广大学生主动了解安全教育知识的兴趣,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他们的安全知识的重视、强化了他们的安全教育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最后,在完成安全知识游戏各个环节且综合得分前100名的同学,经过保卫处消防管理科专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具体指导,进行了灭火器实地灭火操作比赛,更为切实地提升了他们扑救初起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颁奖仪式  

据悉,“丈量师大安全、你我共同行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是我校首次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这既是学校有关部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对于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技能,扎实推进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新媒体中心 雷文华/文)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