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次数: 1917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学校保卫战线:深入学习贯

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


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1016-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保卫战线干部职工高度关注盛会,主动学思践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进一步激发了保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为学校“奋起新时代、建功‘十四五’”书写了更加出彩的奋进之笔。

  


宋卫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开篇就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发出的新的政治动员。

今天,面对推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征程新任务,恰逢学校创建“双一流”的难得历史机遇期,作为一名普通的师大共产党人,作为一名师大保卫战线上的领导干部,我一定会始终不忘“精育良才”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始终谨记谦虚谨慎、矢志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保卫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努力践行“忠诚于党、热爱师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职业操守,直面困难、敢于斗争,主动作为、善于斗争,在岗爱岗、全力保障,坚决守好守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推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努力为推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提供更加充分更加有力的安全支撑。

  


陈军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尤其关注国家安全方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对于我校来讲,安全不安全,广大师生有发言权。作为师大保卫人,一定要时刻把学校的安全稳定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在体系、能力、水平和体制上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坚持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安全领导体制、机制,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校园安全防护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维护学校安全能力。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动学校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四是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制。坚持依法治校,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治理制度,提升治理效能。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学校治理共同体。

   


潘振斌:当我看到大会刚刚开始,全体代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低头默哀、长久肃穆的时候,我的眼眶也不禁湿润起来。是啊,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我们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出来的。他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识、我自横刀向天笑的气概、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取舍、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壮烈、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节和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永远都是鼓舞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历史的答卷缓缓展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高玉臣:三件大事,非凡十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聆听报告,展望未来,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澎湃、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一、思想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二、信仰的力量。十年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事实告诉我们,只要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党就能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三、奋斗的力量。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作为师大保卫战线上的一员,我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张海龙: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都是推动师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员,都应当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在师大保卫战线上为伟大祖国的美好前景、为美丽师大的灿烂未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聆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杨志超: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我非常振奋,对顺利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发展格局给我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功实践证明,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面对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深化改革,推动扩大开放,特别要加强科技领域的开放合作。

作为保卫战线的一员,我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不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做好学校安全保卫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校园平安、维护校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远: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保卫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我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令人鼓舞;擘画了国家未来的美好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师大保卫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一定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开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政治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聂晨龙: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也使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冲锋号角。作为一名学校保卫战线上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做出的战略部署,学思践悟见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个人价值,努力为推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 罡: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工作成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铿锵语言,道出了我们在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召唤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担当,亦道出了我们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踔厉奋发、愈挫愈勇的艰辛与成就。

报告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点:一是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明确定义,阐明其具有不同于西方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韵味,指出我们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打破了以往西方对现代化定义的固有思维。二是对台湾问题的解决作出了明确的答复。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努力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可能,同时坚决反对外部敌对势力对我国内政的干预。这让我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面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师大保卫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一如既往地贯彻“大安全”工作理念,秉持忠诚于党、热爱师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职业操守,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讲担当、讲荣誉,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的强大动力,聚力工作难点、聚焦师生需求,立足精益求精、着眼师生满意,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好“小”实事,尽职尽责为校园护好“大”平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加有力的保卫力量。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