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东北师范大学保卫处全力保障迎新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9-11     浏览次数: 36

8月26日-30日,东师2023级近万名新同学从五湖四海齐聚北国春城,步入美丽校园,开启人生华章

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东师保卫以确保校门通行顺畅、校园交通有序、迎新活动安全等为主要工作方向,多次对校园各迎新工作点及周边路况环境进行实地踏查统筹规划、周密准备,提前部署动员,科学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校园迎新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统一部署 全体动员 全力保障迎新安全

    迎新期间,全体保卫人员下沉一线强化安全网格化管理明确校门保畅、交通安全、报到秩序、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任务目标,关键点位专人负责始终保持迎新活动安全有序


严格管理 积极指引 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根据新生报到实际需要,保卫处及时发布安全管理通知调整校门通行时间,优化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合理规划停车区域,设置交通指示标识,安排专人指路答疑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


热情服务 及时救助 营造安全校园氛围

在迎新现场保卫处维护现场秩序,清理闲杂人员引导人流有序行进,同时积极开展搬运行李、指引道路业务咨询新生服务,营造了暖心安全的校园氛围。



校警联动 协调配合 合力保障安全稳定

    为保障迎新期间校园及校门周边治安环境井然有序,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协调属地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派专人加强校园周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校门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


积极筹措 提前谋划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暑假期间,保卫处始终坚守校园安全一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查改工作,进行校园门卫室升级改造,加强安全设施维修保养,持续开展校卫队安全培训演练等工作,校园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努力以安全的校园环境、高昂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新学期伊始,保卫处将以“安全第一、师生至上”的工作理念,全力提高安全服务质量,尽心优化安全育人环境,努力为全体师生创造更加和谐美丽向上的平安校园环境。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