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10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以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节日祥和,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决定,从即日起至122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各单位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盯本部门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时时做好消防安全、事事保障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冬明春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检查形式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工作原则,采取全面排查和自查自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由各单位紧密结合部门职责范围和工作实际,协调组织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阶段结束后,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全校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逐一检查。

三、检查区域

各单位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深入细致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开展电气火灾隐患和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损毁停用消防设施、人员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排查;相关单位要落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实验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餐厅、仓储库房、快递收发点、超市等人员密集地的检查工作,严格排查违规混存货物、私拉乱扯电线、消防设施损毁(缺失)等突出问题;相关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严禁电动自行车进入办公场所、学生宿舍、教学楼内等人员密集场所,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进行“飞线”充电,严禁学生将电动自行车电瓶带进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等室内场所充电。

四、检查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精心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并如实填写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及时向学校反馈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2.强化责任,严格措施。各单位要压实相关工作人员的专项行动工作责任,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到逐一登记造册、逐一即知即改。对于不能做到即知即改的问题,应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并及时向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报备。

3.强化机制,确保成效。各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控和应急联动处置意识能力,树牢安全意识,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最严格的标准深入开展本次专项行动,有效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

 

各单位请于122日(星期一)18:00前,将《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消防管理科-琢玉楼东侧1107)

联 系 人:蔡 鹏

联系方式:0373-3326931

 

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docx

 

 

河南师范大学防火安全委员会

二四年一月十二日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