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长冯淑霞关于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火情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保障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要求,1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分理工学院留校学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演练。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分理工科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在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耀武主持。

演练正式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工作人员向参演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并现场演示消防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随后,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宣布演练开始。演练警报拉响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弯腰俯身、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迅速离开实验岗位和工作岗位,按照现场逃生指示的方向迅速寻找到就近的安全逃生通道,安全撤离至预设集合地点并清点了完成演练任务的人数。演练环节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高玉臣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最后,宋卫平按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的要求进行了三点安全提醒。一是安全责任大于天,大家务必要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提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持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二是火灾事故猛于虎,大家务必要做到隐患排查在先、隐患消解在前,全面梳理排查自己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向学校安全保卫部门报告,提升自身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能力水平。三是演习演练很重要,各单位一定要结合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方案、预案,科学组织消防应急疏散逃生、灭火器实际操作等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自救和疏散逃生能力。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参与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参与单位和参加活动师生的高度认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圣博、保卫处 蔡 鹏/文)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