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部组织反恐防暴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1-28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保安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学校安全保卫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26日,我部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出席并讲话,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国保大队一级警长乔永建、东干道派出所副所长马贯忠,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公共安全科科长魏勇、政策调研科负责人戚静,河南安邦保安公司项目经理陈志伟、保安队员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潘振斌主持。

宋卫平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他表示,要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工作理念,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真抓实干,防患未然,切实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作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尽职责、抓安全就是树形象、抓安全就是践初心的理念,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管理法规,坚持好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好安全管理规定,履行好安全岗位责任。他希望,各位保安队员要合力保安全,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主动融入学校,融入师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严守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要求,河南安邦保安公司在工作中要开展好文明岗创建、文明班组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安保队员文明执勤、热情服务、悉心帮助,展示文明师大、文明安保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支听招呼、守纪律、作风硬、能力强的安保铁军。

潘振斌作培训动员时指出,组织此次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适应冬春季节安全管理特点,应对近期多发频发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严峻形势,提高安全保卫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推进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安保队员单人、双人和班组应急处突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安保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值班值勤能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设安保铁军的常态化练兵需要;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增进相互了解的工作需要。

会上,与会领导为培训队员颁发了学习资料。马贯忠结合自己20多年的从警经验作了反恐防暴专题培训。全体队员观看了《安保器材使用》《就便器材使用》《小组战术运用》和《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四个教学录像。

培训结束时,陈志伟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认识到我们安保工作的巨大责任,认识到我们处置突发事件的短板弱项,也能感受到学校师生对安保队伍的满怀期待。我们河南安邦保安公司河师大项目部全体同志,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尽心尽力地把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做的好而又好。

(党委保卫部 张志远 戚静)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