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4年新春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09     浏览次数: 22



38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校训石广场举办2024年新春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欣哲,新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总支委员杨金峰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主持。

秦法跃指出,组织师生共上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既是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系列指示精神的统一要求,也是学校长期坚持把安全教育和应急知识培训纳入课程体系、全方位培育时代新人的既定部署。要始终坚持“师上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办学理念,自觉肩负起“三管三必须”的政治要求,努力形成人人抓安全,处处保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全面总结分析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加强顶层设计,系统安排部署,整体推进平安创建工程。要突出抓好“防火灾”“防电诈”“防邪教”“防暴恐”教育活动,切实维护好每一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仪式上,刘欣哲结合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讲授火灾预防知识,希望广大师生主动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规定、主动参加消防演练、积极争当消防志愿者。杨金峰简要介绍了公共安全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形势,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自觉规避风险,远离电信诈骗,切实守护好个人的“钱袋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志宏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全员防火防灾 共创平安校园倡议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中心主任葛照金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与会人员领取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宣讲资料大礼包,轮流观看了《2023年校园消防警示片》,认真学习了《全民反恐防暴 共创平安校园》《反邪教宣传进校园》和《警示:2023年以来各地校园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专题宣传展览。与会师生踊跃签名响应学校倡议,积极参加消防科普知识互动交流。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韩爽爽参加活动后,深有感触的说:“参加今天的教育活动,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一定积极参加安全教育,主动学习安全知识,认真练习安全技能,始终遵守安全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时刻提高警惕,严密防范风险,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有责、我的安全我作主、我的安全我负责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任荣杰/文 丁晴晴/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