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4年度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6






315日上午,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度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开课,学校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进行了集中收看。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主会场观看了公开课并讲话。全校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安全员,保卫部(处)全体工作人员、保安队员代表,物业服务人员代表等近200人在主会场集中收看。

公开课结束后,秦法跃就如何做好学校现阶段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要从近段时间以来省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并清醒认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和状态,推动消防安全岗位职责层层落实,有效提升自身防范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能力。二是要建立完善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机制,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火灾发生发展的规律,聚焦致灾要素、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确定自查自改的程序措施,确保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三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以“生命通道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确保所有师生员工个个懂消防、人人会逃生。宿舍楼、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要重点掌握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他强调,火灾事故系于一瞬、念于一心,面对常改常有、隐患常在的消防安全工作态势,同志们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消防工作任务,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聂晨龙/文  外国语学院 董亚杰等/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