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12-04动态浏览次数:745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122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传兴、副组长张心剑,成员李永海、朱子帅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为保证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会前,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赵国祥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简要说明,并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勇于自我批评,敢于相互批评。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赵国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切实做到把自身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将具体。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会议能够坚持“兰考标准”,班子成员都能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检身改过,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程传兴在点评讲话时,对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要求,主题聚焦、基础扎实、检视全面、批评诚恳,是一次规范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把生活会成果自觉运用到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上,从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提出的问题中明确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的努力方向。要把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让广大师生看到新气象、新变化。要把校领导班子生活会表率作用发挥好,指导基层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