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78

      1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物理北楼A211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主持。

会上,侯进怀书记以党课形式做了“感悟红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报告,他“从历次党章修订感悟党的初心”、“跟随总书记红色足迹感悟党的初心”、“从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感悟党的初心”及“守初心、担使命,学做结合重在行动”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求全体党员和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书燕院长以党课形式重点阐述了“女排精神”现实意义,她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以小见大,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增强担当意识是学院组建发展阶段每一位党员和师生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两位院领导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对照自身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结合学院组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两位院领导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报告成果,并与与会人员研讨分析了应对思路和举措。

最后,侯进怀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重要措施,是通过主动检视问题并解决问题、推动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本次专题会议中,每位同志都能够正视自身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剖析,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