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实践出真知】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一)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005



“互联共享,齐心共治”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校团委的号召,710日上午,我院在计科楼103会议室举办了“互联共享,齐心共治”网络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团队指导老师阮宁、全体志愿服务团队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团队指导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赵娜主持。

会议伊始,赵娜回顾了往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向全体成员传达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各领导对本次活动的期望,肯定了所有队员积极主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服务精神。接着,赵娜对团队后期宣传工作、临时团支部的成立、团队理论培训及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做了简单的部署。最后,赵娜强调了以下几点:其一,各团队成员要严格树立团队意识、安全意识及求知意识。其二,团队成员要有“海纳百川”的胸襟,注重个人职业能力的培养,成员间要互相帮助,齐心共治。其三,团队应不断创新实践形式、宣传形式,将专业技能充分应用到志愿服务中。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实践活动的认识和做好本次活动的决心,会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团队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增强了实践队员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坚定了队员们参与实践的信心,明确了后期团队的工作方向,为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赵娜 魏雨)


实地走访启智慧,汇聚力量助教育——“作业医生”智慧教育实践调研团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号召,710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校级团队实地走访启智慧,汇聚力量助教育——“作业医生”智慧教育实践调研团在学院103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我院团委副书记赵娜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此次出征仪式由团队指导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赵娜主持。

出征仪式上,赵娜传达了校领导在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安排部署。她表达了对实践队员的几点希望:第一,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要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第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团结协作中克服困难,磨练意志;第三,发挥每一个人的光和热,为团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成熟稳重挑大梁的方向努力;第四,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和专业优势,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第五,在扎实工作中做好宣传,及时对实践队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事迹进行报道,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第六,筑牢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暑、注意饮食安全,遵守团队纪律,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出征仪式的顺利进行,加强了实践队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实践队员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提升了队员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是我队实践活动的良好开端,有利于日后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赵娜 李迅)


互联共享,齐心共治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团召开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

为响应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加强学习活动,成立临时团支部的要求,710日上午,互联共享,齐心共治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团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了团支部成立大会并成立了团队团支部,团队全体队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团队指导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赵娜主持。

会议伊始,赵娜首先向全体与会成员阐述本次会议的目的。接着,赵娜根据校团委的安排,提出本年需每队成立一个团支部基层团委组织,对队员进行思想引领,增加队员的归属感。会议任命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常青为互联共享,齐心共治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团支书,童傲为组织委员,崔甜甜为宣传委员。赵娜强调到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团支部要密切关注队员思想状况、以各种形式积极举办团日活动,创新团日内容。最后,赵娜补充到:“各位与会同学需充分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还需具有强烈的舆论意识,谨言慎行,切勿因个人不恰当行为而引起不必要的社会矛盾和纠纷。

团队团支部的成立将使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坚定了实践队员们完成团日活动的决心和信心,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团日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赵娜 魏雨)


实地走访启智慧,汇聚力量助教育——“作业医生”智慧教育实践调研团召开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实践团队成立临时团支部的号召,对实践队员进行思想引领与理论指导,710日下午,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实地走访启智慧,汇聚力量助教育——“作业医生”智慧教育实践调研团”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团队指导老师赵娜主持。

会上,赵娜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实践团队临时团支部顺利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强化团组织建设、增强青年思想引领和强化发挥组织作用三个方面向团支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团支部要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动员和组织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会议成立了团支部委员会,赵娜与团队队长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选举任命2017级物联网工程班团支部书记魏楠为团队临时团支部书记、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干事潘兴为组织委员、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部干事张文慧为宣传委员。

本次会议是我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良好开端,有利于提高实践队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日后我队组织队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赵娜 李迅 张玉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