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研究生举行严防考试作弊警示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017

20181222日至23日为全国研究生考试时间,为了加强大家的法律意识,严防学生参与替考、助考等舞弊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计科楼318教室开展了“严防考试作弊警示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班长黄笑妍主持。

本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大家遵守国家法律,呼吁同学们拒绝研究生考试替考、助考。在本次班会活动中,首先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教育宣传片,正面引导学生。然后利用考试作弊入刑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学生充分认清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班会上,班长严格传达落实具体要求,并详细传达了拒绝替考精神,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帮助他人有偿或无偿解答问题,避免在未知状态下涉入舞弊活动,同学们也充分表达了对“枪手”的反对之意。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大家明白了替考的后果及其严重性,知晓助考、替考将会入刑的严重后果,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徐天贺 孙冰心)

 

返回原图
/